山中有条鱼

晋江码字狗一只,专注bg,目前正在驯服一只小狼狗,欢迎围观 山鱼水木!

《二十九岁思春期》第二章 /专科生Vs大学生(上)


“咚咚咚”

强力的敲击震得周一的手都麻了,但是门后仍然没有一丝动静。

 

周一搬到这个城市生活已经五年了,而搬到这个小区居住才刚刚三个月。生性凉薄的她也没有特意去打听对面住户的情况,不过从门口这堆东西来看,对面住着的应该是一对刚生下孩子没多久的年轻夫妇。

 

“行了!大清早的,别敲了!孩子都被吵醒了!”

门还没开呢,一个带着不满情绪的男声便传了出来。

 

可周一才不管门那边的人高不高兴呢,依旧敲得响亮。

 

终于,门打开了。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皱着眉头从屋内探出身来。男人扶了扶鼻梁上滑下来的镜框,上下打量了一下门口站得笔直,一脸冷漠的周一,疑惑地道:“你有事儿?”

 

周一看着衣服穿的七扭八歪的男人,没有客套,开门见山地道:“这些个垃圾是你家的吧!”

 

“你谁呀?”男人听到“垃圾”两字,明显有点生气,“怎么说话呢?谁告诉你这是垃圾了?”

 

周一嘴角上挑,缓缓举起那满是灰尘的手纸,不屑地道:“这么脏的东西,除了‘垃圾’我想不到别的代名词了!”

 

“你……”男人被周一的话气的语塞,一时不知如何反驳。

 

这时,男人身后又来了一个女人,怀里还抱着一名啼哭不止的婴儿。

 

见到周一后,女人脸上挤出一抹笑容,道:“你好。你就是住在对面的周小姐吧,我们搬来之前就听房东太太提过你,没想到还是一位大美女呢!”

 

周一没有因为女人讨好的言语而给对方一个台阶下,语气仍旧冰冷地道:“既然你知道我是对面的房客,那你也应该知道我也有关于这门外面积的一半使用权利。而现在你们将这些东西放置在这里,已经侵占了我的空间,所以你们得把这些东西撤走。”

 

“什么侵占?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呢!”男人气愤的抬手指向周一。

 

“国升,你抱着小宝进去,我来说。”女人见状,按下男人的手臂,将怀中的婴儿塞进他的怀里。

 

被称作国升的男人被女人拦下后,并没有听话走开,而是拉着脸一边哄着自己的儿子,一边站在老婆身后盯着周一,看样子是怕周一欺负他老婆。

 

女人上前一步,面上挂着和蔼的笑容,道:“周小姐,我们昨天刚搬过来,有些东西没来得及收拾,妨碍到你了,真是不好意思……”

 

“抱歉,我真的没有时间听你们在这儿解释。”周一冷漠地打断了女人的话,“不便已经造成,而我只想要结果。”

 

她脖颈笔直地立着,眼睛里透着漠然,嘴里说着不通人情的话。

 

“所以在我下班回来之前,我希望门口这些东西能扔的就扔,你们自己处理,不要再让它们出现在我的视野里。不然我就只能通过房东太太来解决这件事了。”

 

一番话说完后,周围空气都跌了几度,那女人的笑容逐渐凝固。可周一才不在乎她是否尴尬,转身掂起门口的塑料袋,头也不回地朝楼梯口走去。

 

“怎么还有这种人呀!穿的光鲜亮丽的,眼睛长在头顶上,没一点儿礼貌……”

“好了,少说两句吧!”

“啪!”大力的关门声响彻了整个楼梯间。

 

周一脸上没有一丝波澜,不是她没听见,而是她不在意,毕竟这些话也不是头次听了。


#晋江已更二十三章#

评论

热度(5)